南鷇

#王者荣耀#狄仁杰x武则天

#王者荣耀#
#治安官与女帝#

一.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见到狄仁杰的时候,是狄仁杰最潦倒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 以至于在听到他滔滔不绝论述的时候,武则天在怀疑这家伙是不是背了别人的言辞来。但是很奇怪,她只能怀疑,却无法肯定。因为这个人身上似乎有值得她信任的感觉——是因为他像是一眼看透人心的眼睛吗。是因为他沉稳的声音吗。是因为他有理有据的论述吗。她感觉都不是。
       对方只花了几分钟便推断出她几年来未曾察觉,察觉之后也未曾警觉的秘密。她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穷困潦倒的家伙。但他却咂咂嘴说这只不过是小菜一碟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姐,麻烦收一下你的下巴。”狄仁杰挑挑眉,这么说到。

二.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还不是女帝,狄仁杰也不是治安官。她是武则天的助手先生。
        再聪明有天赋的女孩子,也终究是女孩子。与其说是助手,倒不如说是“三陪”。陪吃饭陪看戏陪逛街。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看着嘴角还带着食物碎屑的武则天。感觉有点不一样的感觉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恋爱的感觉吧。

三.
        感业寺的风声飒飒,狄仁杰看着背对他的少女。一身金色衣袍,指尖金色光球熠熠闪光,腰杆笔直地面对着对面的老人。月光太暗,看不见她的表情。他感觉,少女不一样了,成长了。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老者出招凌厉至极,几乎招招致命。但少女最终还是封印了她的老师。她成了一代女帝。
       但狄仁杰却在暗处皱皱眉头。他知道,离失去她不远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好。”他轻声说到,极好地掩饰了语气末的叹息。

四.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当上女帝的时候,年纪尚小。跟她形影不离的是治安官先生。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注意形象。”他不着声色地抹去她吃过桂花糕留下的痕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女王要有个女王样子的。”他揉揉鬓角还是帮她处理政务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您今天已经吃太多糖了。”他无奈地笑着,还是给她拿来一盘糕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别顾着吃,要招待宾客。”最终他还是妥协地告诉所有人宴会提前结束。理由是女帝不舒服。

五.
       又几年过去了。小女帝长成女帝了。她也终于有了个女王样子。不是嘴角带着糕点渣的小姑娘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知道自己该高兴,但他笑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她不再跟在他身后问东问西,她会高坐王座上张扬着眉眼诉说。
        她不再去哪里也带着他,只会居高临下地告诉他“朕允许你站着跟朕讲话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故事的最后。不是治安官与女帝在一起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是治安官成了真正的治安官。女帝也成了真正的女帝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